Cute FTP     •FileZilla     •Internet Explorer     •SmartFTP     •WS_FTP LE     •FTP軟體下載

WS_FTP LE操作圖解




第一步 新增連線至站台

開啟軟體後,在Session內容(站台管理員)中的General頁籤,設定以下資料:

  1. 站台名稱(Profile Name): 為此站台輸入一個容易記住的名稱,例如"我的網站"。
  2. FTP主機位址(Host  Name/Address): 輸入FTP主機位址,通常就是您網站的網址。
    (註:因網址DNS設定指向/更改需要24小時時間才能生效, 您的網址可能在這段期間是無法使用的,在網址生效前,請先使用替代網址來上傳檔案。替代網址可以在您的主機開通通知mail中找到。)
  3. FTP帳號(User ID):輸入您的FTP帳號。
  4. FTP密碼(Password):輸入您的FTP密碼。
  5. 儲存密碼(Save Pwd): 預設為不勾選,勾選此項,則下次連線至此FTP時不需再填寫密碼。
  6. 點選確定按鈕,便立即連線至站台。


第二步 站台進階設定

Session內容(站台管理員)中的Startup頁籤(要如何開啟站台管理員,請參閱第四步 如何開啟站台管理員。),設定以下資料:

  1. 預設遠端資料夾(Initial Remote Site Folder): 指當連線到您的FTP時,FTP所預設開啟的資料夾。
  2. 預設本機資料夾(Initial Local Folder): 指當連線到您的FTP,您的電腦所預設開啟的資料夾,您可以設定到您電腦存放網頁的位置。


本公司在2006年6月後的虛擬主機皆採用Plesk管理介面,其登入畫面有別於之前管理系統的主機。

當您連線到FTP後遠端資料夾呈現如圖1的空白畫面, 表示您可以直接在此上傳網頁檔案。若當您連線到FTP後遠端資料夾呈現如圖2的畫面,這是Plesk管理介面的新虛擬主機, 請不要將網頁檔案上傳於此,務必要將檔案傳到httpdocs(如圖箭頭指向處)資料夾內, 網頁才能正常瀏覽。您可將前述之預設遠端資料夾(Initial Remote Site Folder)設為httpdocs, 以後便可直接連線到此資料夾中。

若當您連線到FTP後遠端資料夾呈現如圖2的畫面, 請記得不要勾選被動式FTP(Passive Transfers)。



第三步 軟體基本界面說明

軟體操作介面分成三個大區域:


常用功能解說:

  1. 上一層目錄:可回到此資料夾的上一層目錄。

  2. 建立新資料夾(MkDir):在本地瀏覽器中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夾。

  3. 重新命名(Rename):可重新命名本地瀏覽器中的檔案、資料夾。

  4. 刪除(Delete):可刪除本地瀏覽器中的檔案。

  5. 重新整理本機資料夾(Refresh):可重新整理本地資料夾中的檔案、資料夾。

  6. 下載:可將遠端資料夾的檔案、資料夾傳輸到您的電腦中。

  7. 上傳可將您本機的檔案、資料夾傳輸到遠端資料夾中。

  8. 連線(Connect):重新恢復與已斷線之站台的連線。

  9. 斷線(Close):中止與站台的連線狀態,若要再連線,請點選連線(Connect) 。
    (要如何開啟站台管理員,請參閱第四步 如何開啟站台管理員。)

  10. 退出(Exit):離開並關閉軟體。

  11. 建立新資料夾(MkDir):在遠端瀏覽器中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夾。

  12. 重新命名(Rename):可重新命名遠端瀏覽器中的檔案、資料夾。

  13. 刪除(Delete):可刪除遠端瀏覽器中的檔案。

  14. 重新整理遠端資料夾(Refresh):可重新整理遠端資料夾中的檔案、資料夾。



第四步 如何開啟站台管理員

本機資料夾、遠端資料夾以外的任何區域按滑鼠右鍵,可叫出功能選單,您可利用Connection中的ConnectClose來連線/終止連線。



無法檢視遠端資料夾內容時的解決方法

若發生無法檢視遠端資料夾內容的情況,請在Session內容(站台管理員)中的Advanced頁籤(要如何開啟站台管理員,請參閱第四步 如何開啟站台管理員。), 分別測試在勾選或是取消Passive Transfers(被動式FTP)下,哪一種能正常顯示遠端資料夾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