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 FTP     •FileZilla     •Internet Explorer     •SmartFTP     •WS_FTP LE     •FTP軟體下載

Internet Explorer操作圖解




第一步 登入FTP站台

開啟Internet Explorer後,在網址列輸入ftp://您的網址。 例如:您的網站網址為 http:///www.123.com.tw,則您需要在網址列輸入 ftp://www.123.com.tw 。
(註:因網址DNS設定指向/更改需要24小時時間才能生效, 您的網址可能在這段期間是無法使用的,在網址生效前,請先使用替代網址來上傳檔案。替代網址可以在您的主機開通通知mail中找到。)



第二步 輸入FTP帳號密碼

  1. 使用者名稱:輸入您的FTP帳號。
  2. 密碼:輸入您的FTP密碼。
  3. 儲存密碼: 預設為不勾選,勾選後日後輸入該FTP伺服器位址便可直接登入,不需輸入帳號密碼,若您是用公用電腦,請不要選擇此項。

當您連線到FTP後呈現如圖1的空白畫面, 表示您可以直接在此上傳網頁檔案。若當您連線到FTP後呈現如圖2的畫面, 請不要將網頁檔案上傳於此,務必要將檔案傳到httpdocs(如圖箭頭指向處)資料夾內, 網頁才能正常瀏覽。



第三步 上/下傳檔案說明

使用Internet Explorer連線至FTP站台上/下傳 ,其操作方次就跟一般Windows檔案總管一樣,您可以直接使用視窗工具列、及滑鼠右鍵選單來完成檔案上/下傳、刪除、重新命名、建立資料夾...等動作。但Internet Explorer必非專門設計的FTP連線軟體,比較容易發生連線問題。



無法檢視遠端資料夾內容時的解決方法(被動式/主動式連線)

若發生無法檢視遠端資料夾內容的情況,請依下列步驟處理:

  1. 點選選單列工具選項
  2. 選擇網際網路選項,開啟網際網路選項設定畫面。
  3. 選擇進階頁籤。
  4. 分別測試在勾選或是取消使用被動式FTP(為了防火牆及DSL數據機的相容性),哪一種能正常顯示遠端資料夾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