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覽     •松鼠電子郵件管理系統(SquirrelMail)     •Horde (Plesk管理介面)    

松鼠電子郵件管理系統(SquirrelMail)

網站管理系統
網址:http://您的網址/interface/client/
帳號:您的網址
          (例:若您的網址為www.123.com.tw
           則帳號為123.com.tw)

密碼:請至主機啟用信中查詢

WebMail系統
網址:http://您的網址/client/webmail/
帳號:郵件帳號-您的網址
          (例:service-123.com.tw)
密碼:客戶需自行保管密碼

Outlook郵件設定
帳號:郵件帳號-您的網址
          (例:service-123.com.tw)
密碼:同WebMail系統之設定
內送郵件伺服器:您的網址
外寄郵件伺服器:您上網的ISP




建立一個新的Mail帳號

首先要先在網站管理系統建立一個Mail帳號,若您已經有一個Mail帳號,請直接跳至使用WebMail收發信件

您的網站管理系統網址為http://您的網址/interface/client/,輸入您網站管理系統的帳號(使用者名稱)密碼,進入網站管理系統。

注意:您可在本公司寄發給您的主機啟用信中找到登入網站管理系統的帳號密碼,請妥善保存此信。 若您遺失、或是沒收到此信,請來電客服人員,我們會協助您處理。



  1. 進入網站管理系統後,點選新增E-Mail
  2. 填入您想要新建立的Mail帳號。
    (註:若您想新建立一個名為service的mail帳號,又您的網址為www.123.com.tw,則您所建立的mail地址將為service@123.com.tw。)
  3. 設定密碼,設定完畢後點選新增E-Mail按鈕即完成設定。
    注意:請牢記並保存您所設定的帳號密碼,作為WebMail登入及Outlook設定用,密碼若遺失本公司無法代為查詢


使用WebMail收發信件

您的WebMail網址為http://您的網址/client/webmail/(您也可在本公司寄發給您的主機啟用信中找到您的WebMail網址),輸入您Mail的帳號密碼進入WebMail系統 。請注意,這裡的帳號密碼並非網站管理系統的帳號密碼,若您的Mail地址為service@123.com.tw,則您的WebMail登入帳號便是service-123.com.tw

WebMail的登入帳號密碼為客戶自訂,請牢記並保存您所設定的帳號密碼密碼若遺失本公司無法代為查詢。若您的Mail是本公司代為設定, 請於設定後向本公司索取帳號密碼,並妥善保管之。



介面基本操作:

  1. 接收郵件(Check mail):檢查有沒有新的郵件寄送到您的信箱。
  2. 收件夾:存放所有送到您的信箱的郵件。
  3. 草稿(INBOX.Drafts):存放所有尚未寄出的郵件。
  4. 寄件備份(INBOX.Sent):存放所有已經寄出的郵件。
  5. 刪除的郵件(INBOX.Trash):存放所有已經刪除的郵件。
  6. 編寫郵件:編寫一封新郵件,並傳送出去。


使用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收發信件

本公司提供的WebMail 線上郵件收發系統可讓您輕鬆的在網路上收發郵件,但為資料安全,本公司還是建議您使用Outlook Express (或其他郵件軟體) 來收發郵件。

若您的電腦之前沒有使用Outlook Express ,請直接跳至在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上設定新Mail帳號。若您的電腦已經有在使用Outlook Express ,請開啟該軟體,選擇工具>帳戶(如上圖),進入網際網路帳戶設定畫面 ,點選郵件頁籤,再點選畫面右邊的新增>郵件(如下圖)。



在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上設定新Mail帳號

第一步 設定名稱:您可以隨意設定一個易記的名稱(例:公司/網站的名稱)

第二步 填寫E-Mail地址(例:service@123.com.tw)

  1. 內收郵件伺服器:即為您的網址,若您的網址為www.123.com.tw,則您的內收郵件伺服器為123.com.tw
  2. 外寄郵件伺服器: 即為您上網的ISP。例如:您是用中華電信寬頻網路上網,則您的外寄郵件伺服器為msa.hinet.net。各家上網業者的外寄郵件伺服器設定皆不同,請洽詢您的網路業者。
  3. 帳戶名稱:輸入您E-Mail的帳號。 若您的Mail地址為service@123.com.tw,則您的帳號便是service-123.com.tw
  4. 密碼:輸入您E-Mail的密碼。
    帳號密碼為客戶自訂,請牢記並保存您所設定的帳號密碼密碼若遺失本公司無法代為查詢。若您的Mail是本公司代為設定, 請於設定後向本公司索取帳號密碼,並妥善保管之。
  5. 記憶密碼:勾選此項,則每次使用Outlook Express 收信時,不會再要求您輸入密碼;反之,若不勾選此項,則每次使用Outlook Express 收信時,都會要求您再輸入密碼。